福州新闻网
  
  
  

漳州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2021-10-01 17:20:46  来源:福建日报
  

漳州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9月30日上午8点,漳州台商投资区第一批隔离人员790人解除隔离。台商投资区福龙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所有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解除封控、管控。调整后,漳州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健康码黄码转为绿码。

  解封后,台商投资区万益学府花园的居民们自发来到小区门口,舞动红旗齐唱《歌唱祖国》。“心里很激动,热泪盈眶!”居民郭女士说自己等这一刻等了很久。“小区解封了,我超级开心,我要带娃去买零食。”“解封了,我们心里都很激动、很舒畅,一会儿全家去广场遛弯。”居民们纷纷说道。

  9月16日以来,漳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例,均在台商投资区,为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传播链条清晰,共判定3例病例本地密接者132人、次密接者970人,均已落实集中医学观察。密接者、次密接者以及中风险区、封控区人员8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管控区3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驻漳州工作小组的有力指导下,漳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快速反应,统筹各方面力量,及时果断实施分级分区管控措施,于9月17日将台商投资区福龙社区列为中风险地区,将台商投资区福龙社区万益学府花园小区列为封控区,将漳州台商投资区全域列为管控区,将龙海区、长泰区、漳州高新区、漳州开发区、龙文区和芗城区列为防范区;9月18日将漳浦县、华安县列为防范区。

  从第一例确诊病例开始至今,漳州目前已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效阻断了疫情社会面传播。经国家、省、市专家多次会商研判,漳州此次疫情管控精准,后续由此引发的风险较低,已具备解封条件。9月30日上午8点,漳州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健康码黄码转为绿码。

  9月30日,漳州全市交通防疫服务站点相继撤除。10月3日全市高三毕业班恢复线下教学,10月4日全市初三毕业班恢复线下教学,10月8日其他学段(含中职)全面恢复线下教学。9月30日起,漳州云洞岩景区、鹭凯生态庄园景区、漳州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景区等多家A级景区将按照有关要求有序开放。

  (记者 黄如飞 苏益纯 于莉 通讯员 杨奕)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