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船员海上作业受重伤 市海上搜救中心紧急救援

2021-10-01 14:3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李鑫)9月29日7时30分许,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得知位于闽江口以东约70海里的“闽平渔61569”船上,一名船员头部被缆绳打到受伤,情况紧急,请求救助。

  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险情信息转报省海上搜救中心,继续跟踪该船动态和受伤船员情况,指导开展紧急医疗处置;通报地方防疫部门,做好人员送医救治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通报省海洋渔业局,协调周边渔船配合救助;通报东海救助局,请其评估协调直升机前往救助。

  8时52分左右,经市海上搜救中心协调,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的救助直升机从长乐机场出发,救助机组经过近40分钟的海上搜寻后发现求助渔船,救援人员索降到渔船上,对受伤船员急救包扎,用救生担架将伤员吊进直升机舱后迅速返航。

  救援机组10时30分许抵达长乐机场,将受伤船员移交给医护人员并送往医院救治。经医护人员检查,船员除头部外伤外,还有腰椎骨、股骨等多处骨折。据悉,受伤船员得到及时救治,目前情况稳定、意识清醒。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