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宣讲

2021-10-01 00:1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张人峰

  林宝金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宣讲时强调

  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全力建设一流高等职业教育强校

林宝金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宣讲

林宝金察看交通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实训室。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9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职教改革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培养更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林宝金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宣讲

林宝金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中欧航空学院实训室学生交流。

  近年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创新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在城市轨道交通、航空维修等领域,培养了大量专业型技术技能人才。林宝金走进校园,实地察看交通工程学院、航空学院实训室,现场观摩现代化轨道交通、汽车生产、智慧物流、飞机勤务等实训中心,详细了解专业设置、生源结构、办学特色、实习就业等情况,对学院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创新实训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林宝金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宣讲

林宝金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宝金听取学校发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职业教育是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对我市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教育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强校,推动我市高等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林宝金强调,要突出特色,主动对接社会需求,持续优化学科体系,建强实训基地,办好特色专业,立足船政渊源和海洋优势,加快筹建福州船政海洋(职业)大学。要借梯登高,学习借鉴优秀高职院校办学经验,积极推进与同济大学的合作办学。要共建共享,用活用好大学城优质资源,探索推动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要提质培优,健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制,“订单式”培养一批高、精、尖的专业性人才。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做大做强。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学院发展,助力学院办出质量、办出特色,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市领导张定锋、孙晓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