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检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2021-09-30 23:55: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9月30日下午,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他强调,要高水平做好改造提升和城市更新工作,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提升省会城市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

  浦西村旧屋区改造项目是我市老城更新的样板工程,从签约到净地交付,仅用时两个多月。吴贤德来到这里,听取改造项目经验做法,检查建设情况。他强调,旧屋区改造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惠民工程,要充分考虑群众所需,以点带面提质增效,统筹推进片区的功能配套和环境整治,紧扣时间节点抓进度,做到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完成。

  整体保护、修旧如旧……这些保护修缮的做法让烟台山重焕光彩。吴贤德步入烟台山历史风貌区,详细了解烟台山纵深拓展提升项目。他强调,要围绕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窗口,统筹抓好历史建筑保护和活化利用,讲好福州的“国际故事”;要引进符合规划及建筑文化的业态,创新招商方式,让烟台山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登上镇海楼,凭栏远眺,城市风貌尽收眼底。吴贤德察看了镇海楼周边建筑风貌规划管控情况。他强调,要加强自然资源与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继续构建景观风貌中轴线,打造“错落有致、疏密有度”的山水城市格局。

  傍晚时分,风光秀丽的晋安湖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游玩。吴贤德听取了安置房建设、周边配套、综合治理等工作,对晋安湖建设新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依托晋安湖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优化提升观光、休闲、娱乐、运动、旅游等服务功能,打造文旅项目“新名片”;要高质量推进“三创园”建设,合理布局功能分区,加快完善教育、医疗配套,实现产城人融合发展。

  市政府党组成员朱训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