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你创作文艺节目 我值守防疫一线

福州一批最美家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2021-09-30 17:30:1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国庆佳节将来临,科学防范很关键……”一段《国庆防疫不松懈》说唱表演视频近日新鲜出炉。该表演由全国五好家庭王立勋、徐瑜夫妻撰稿谱曲,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表演。9月初以来,这对夫妻发挥文艺特长,带领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为助力疫情防控创作了多个文艺作品。

  王立勋、徐瑜夫妻退休前就职于福建卫生系统,此次他们立足福州地方特色,创作表演群众喜闻乐见的群口快板、三句半等作品,邀请团队成员当起抗疫宣传员。节目用接地气的语言和寓教于乐的表演形式,向群众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这个“硬核”宣传方式通过市妇联官方微信等多个平台展演,宣传效果良好。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近期还有一大批最美家庭也积极投身防疫工作,让优良家风在“疫”线传承。全国最美家庭薛建波、薛凤萍夫妇带领团队“爱心妈妈”,走访福清10多个健康监测点,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送上矿泉水、口罩等物资。全国最美家庭成员薛姝是乡村医生,她走乡入户动员村民做好核酸检测、接种疫苗。省最美家庭陈基、王雪鸿夫妇同为医务工作者,负责监测归国隔离观察人员健康情况,随时听从召唤,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会诊,解决问题。省五好家庭钱宏伟家庭带领志愿服务工作室成员坚守防疫一线,引导服务群众3000多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