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定点救治医院为医务人员赠送中药汤剂

2021-09-30 11:06:48  来源:福建日报
  

  连日来,在莆田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被称为“红区”的隔离病区内的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每人每天都会收到一份中药汤剂。

  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汇集了200多名国家、省、市级专家和省属医院援莆医疗队成员,他们会同定点医院医疗团队一起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为新冠患者的治疗竭尽全力。

  为了守护一线医务人员的安全健康,医院后勤保障部门尽心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医院熬制的中药预防方汤剂,是援莆的中医专家借鉴其他省市抗疫中药方剂,结合莆田本地地域、时令及气候特点等研究拟定的,可起到提升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目前,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中药房已经连续多日熬制中药汤剂,医院每天都会安排志愿者分时段将中药汤剂送到抗疫一线医务人员驻点酒店,由驻点酒店工作人员分发给大家服用。(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严俊腾)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