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仓山全面铺开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宣传

2021-09-30 08:01: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在市城管委的带领下,仓山区近期全面铺开各种公共机构(场所)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到幼儿园、小学、敬老院、医院等公共机构(场所),开展“大手齐齐拉小手”联动式宣传,宣传过程中采取“碎片式见缝插针”的方法,让垃圾分类的理念,在全民中推广,营造“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氛围。

  互动问答,发放宣传物……近日,仓山区螺洲镇排下社区工作人员和分类企业浙江联运环境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十余人走进了螺洲镇舒逸敬老院,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9月,仓山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走进永南公立幼儿园、东升幼儿园等地,针对儿童心理特点,寓教于乐,采取“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四色垃圾桶”“垃圾分类小桌游”“分类物转转盘”“有奖问答”等互动讲授方式,让儿童了解垃圾分类。

  游戏中,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参与。宣传活动让孩子们知道了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提高环保意识、倡导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

  9月15日,在仓山区国德医院,仓山区垃分办宣传组组织了地推宣传活动。当天,有不少人到医院检测核酸。宣传组因地制宜,见缝插针,利用市民排队等待的碎片时间,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下一步,仓山区将全面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垃圾分类”,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场所)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带动广场、商超、宾馆等标杆场所开展垃圾分类,促进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