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有新进展

母港一期4个泊位开建

2021-09-29 10:0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李剑钰)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母港一期项目3#至6#码头泊位27日在粗芦岛开工建设,意味着基地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该基地是继舟山、荣成之后第三个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也是连江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的重中之重项目,总投资约230亿元,覆盖连江、马尾、长乐、福清、罗源等区域,力争打造成服务全省、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远洋渔业基地。

  据悉,母港一期项目主要建设内容除了此次开工的4个远洋渔业码头泊位,还包括疏港路、栈桥、护岸等。目前,启航大道(疏港路)正在开展软基处理,预计2022年3月竣工;核心区配套住宅区正在为桩基施工做准备;粗芦岛供水工程已纳入连江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盘子;粗芦岛加油站地块已挂牌出让。

  “以往我省大部分远洋渔获要到浙江舟山、山东荣成等地上岸再运回来。母港一期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我省远洋渔获上岸难、装卸难等问题,推动全省远洋渔业产业集聚发展,为全省居民提供丰富的深海无污染高蛋白海产品。”基地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

  根据规划,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分三期建设,预计到2028年全面完成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以及远洋水产品精深加工园、国际海洋生物产业园、远洋渔业装备加工园区、渔港配套区等各节点的项目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二期(2024—2026年)将基本完成核心区内项目建设,并挖掘郑和、郑成功等历史文化资源,规划建设福斗山公园、省海洋博物馆等。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