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同心抗疫 福州市县两级工会在行动

已投入300多万元慰问防控一线职工2万多人

2021-09-29 08:51: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同心抗疫 福州市县两级工会在行动

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志愿者在搬运慰问物资。(市总工会供图)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28日从市总工会获悉,连日来,福州工会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把职工的需求作为工会研究制定慰问政策的起点,让慰问物资、志愿服务等措施向防疫一线下沉。据统计,市县两级工会共投入311.6万元,已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劳动者2万多人。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聚焦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急难愁盼”,本月中旬,市总工会出台六项防疫举措并迅速展开精准慰问行动。为驰援莆田等地抗疫工作,他们紧急采购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物资,并采购空调扇配送到市区户外核酸临时采样点,获得核酸检测医务人员的暖心点赞。

  各县(市)区总工会也积极行动起来。台江区总工会落实助力防疫七项举措,筹资33.5万元,慰问街道社区一线职工和卫健系统一线职工2000多人;仓山区总工会筹资45万元,慰问区属基层医疗单位抗疫工作者和各镇街村居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长乐区总工会已看望慰问1000多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送上慰问物品;福清市总工会给每个乡镇2万元慰问金,走访慰问核酸临时检测点人员,为全市防疫工作者发放价值近100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覆盖职工4000多人;闽侯县总工会聚焦抗疫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一线职工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积极为他们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罗源县总工会慰问11个乡镇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医护人员,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物品。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