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正式入驻上海永久总部大楼

2021-09-28 17:43: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9月28日)上午,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举行交接仪式,并正式入驻位于上海浦东原世博园区的永久总部大楼。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正式入驻上海永久总部大楼

  新开发银行是金砖国家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首个落户上海的国际金融组织。截至2021年9月底,新开发银行已累计批准成员国规模约为300亿美元的80个项目,项目涵盖清洁能源、交通运输、城市发展、水资源与卫生、社会性基础设施和数字基础设施等领域。新开发银行积极拓展绿色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融资渠道,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已累计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债券,并获得AA+和AAA国际信用评级。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正式入驻上海永久总部大楼

  2021年9月初,新开发银行宣布首轮扩员,吸纳阿联酋、乌拉圭和孟加拉国三个新成员国,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明年,中国将担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中方将与各方一道,深入挖掘金砖国家经贸合作潜力,为全球贸易投资增长做出更大贡献。新开发银行行长马可表示非常期待。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正式入驻上海永久总部大楼

  马可表示,明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由于技术的革新使得基础设施的变化越来越大,我们面临的挑战是持续的疫苗接种和推出更多的保护措施,这样新冠疫情才会有所缓解。而同时许多国家面临着非常严峻的财政挑战,因此今年是国际合作的重要一年,我们期待中国在下一轮的轮值主席任期中发挥领导作用。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正式入驻上海永久总部大楼

  据了解,新开发银行总部大楼建筑总面积12.6万平方米,可满足约2500名各国员工办公需求。作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城市的重要工程,建设期间得到了上海的大力支持。当被问及对于上海这座城市的印象时,新开发银行行长马可说,自己非常爱这座城市,过去三四年来过上海八九次,上海非常的国际化、也非常热情。这里交通便利,可以在40分钟到达城市的任何地方,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表明基础设施如何改善大都市的生活,世界各地的许多城市都应该以上海为榜样。(总台央视记者 海同 俞翔)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