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最新报道

“福建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2021-09-28 08:50:53来源:福建日报

  “目前福建省莆田、泉州、漳州等地连续数日零增长,厦门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而且出院病例持续增加,可以判断目前福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27日,福建省疾控中心主任郑奎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自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紧锣密鼓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防控。从首例本土确诊病例出现起,我省疫情发生地就迅速展开筛查工作,以期尽早、尽快发现传染源,采取相应措施阻断疫情的传播。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研判后迅速作出反应,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开始在莆田、厦门、泉州等地集结,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专家们通过联合办公、现场指导、组织培训、编写手册等方式,指导当地全力开展流调溯源、社区防控、隔离点管理、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等工作。

  连日来,我省通过核酸检测快速摸清底数,加快核酸检测速度,提高核酸检测质量,扩大核酸检测覆盖范围,优化检测流程和操作规范,加强专业指导和人员培训,做好检测人员安全防护,已基本阻断疫情社会面传播,将本次疫情控制在省内局部地区。对此,郑奎城表示:“专家组流调显示,基本阻断疫情社会面传播,本次疫情已控制在省内局部地区,成果来之不易。”

  当前,全省上下齐心,铆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稳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情况,郑奎城说:“仍可能出现个别病例。要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一鼓作气做好后续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尽快取得最终全面胜利。”

  (记者 储白珊 张静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