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1-09-28 08:05: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切实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审议《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方向原则、观念体制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和体现到各方面各环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标志着福州发展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新一届班子手中,大家要勇担推动发展的历史重担,结合分管领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优良传统,深入基层一线,回应民生关切,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会议要求,每位常委要带头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从政、坦坦荡荡做人,全力维护好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班子形象。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