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通报:本轮疫情已基本阻断社区传播链条

2021-09-27 17:22:0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9月27日,记者从福建厦门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6日0时至24时,厦门共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1例来自同安区,从密切接触者中发现;1例来自集美区,从定点居住的闭环管理工作人员中发现。目前已对相关风险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和管控,两病例社区传播风险极低,新增病例的具体情况将以新闻通报形式公开。

  截至9月26日24时,厦门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0例。病例分布在思明区9例、湖里区8例、集美区1例、海沧区8例、同安区204例。累计报告密切接触者9328人、次密接者16172人。

  今天厦门有19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现有治愈出院病例34例,均在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接受康复治疗。经积极治疗,今天有3名重型病例恢复良好(2名是厦门病例,1名是泉州病例),调整为普通型。

  厦门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正处于拖尾阶段,已基本阻断社区传播链条。新发病例主要来自集中隔离区和封控区,没有发生疫情向省外溢出的情形。

  后续不排除会再出现零星病例,就目前掌握的情况,都在可管控的范围内。厦门会认真应对和处置仍可能出现的个别病例,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从严落实防控要求。

  下一步,厦门将依法依规、科学细致、系统规范地逐步调整封控管控小区的防控政策:有序对符合条件的封控区解除封控,稳步实施好解除通道管控工作,做好对解除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同时,采取措施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持社会安定。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