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福建安排专项债券有效支持疫情防控

2021-09-27 11:16:04来源:东南网

  来自省财政厅消息,在2020年安排87亿元专项债券资金基础上,今年福建省再安排67亿元,继续支持医疗卫生领域相关项目建设,通过加大专项债券对该领域项目的投入,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投向医疗领域的专项债券,有超九成资金集中投入到市县应急医疗体系、城乡公共卫生机构建设中,目前这些已形成实物工作量的债券资金,有效提升了各地医疗卫生能力,对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专项债券资金安排1.45亿元建设的晋江市应急医疗救助提升项目,涉及基层卫生院、120急救中心、疾控中心建设等,这些建设项目在今年疫情期间,共完成疫情接种33.8万人次、核酸检测8.1万人次,完成发热门诊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病人转运0.3万人次。

  通过专项债券资金安排0.5亿元建设的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肺科病房大楼,新增肺科病房床位525个,已完全投入使用,该大楼作为今年莆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唯一医疗救治点,为全力支持打好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记者 林先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