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护士李佳才:才别莆田,又赴厦门

2021-09-26 09:01:25  作者:张铁国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毛晨熙

  “我们代表的是福州,疫情不退,我们不撤!”25日是周六,但李佳才与同事们顾不上休息,依然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奔忙在厦门杏南中学核酸检测第一线。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

  35岁的李佳才是福清市妇幼保健院供应室副护士长。9月11日,福州组建新冠肺炎疫情核酸采样检测突击队支援莆田仙游县。作为单位业务骨干,李佳才加入突击队,成了福清市10名支援莆田医护人员中的一员。

  抵达仙游当晚,李佳才和队友们就投入核酸采样工作,从晚上7点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3点。长途奔波加上连续工作,李佳才和队友们疲惫不堪,坐在椅子上就睡着了。

  “当时,一个村主任十分感动,热情地请我们去他家里休息。但我们不好意思打扰人家。”李佳才说。

  在莆田的10多天里,福清市妇幼保健院核酸采样应急队辗转6个村镇和多所小学,采集核酸样本约25000份。

  “说实在的,在莆田的任务告一段落后,我们也想回家好好休息,陪伴家人,但疫情还没结束,厦门同样需要我们。”李佳才说。

  于是,她与同事们顾不上回福清休整,22日直接从莆田赴厦,投入到同安、集美等地的核酸采样中,每天顶着烈日从事高强度的工作。

  虽然工作辛苦,但李佳才觉得,自己的身后,除了有领导的关心支持、同事的互相打气,更有家人的默默付出。

  李佳才起初怕家人担心,谎称“要去福州培训几天”,但家人还是从新闻中得知了消息,在为她骄傲的同时,常常给她鼓励。

  “女儿你是棒棒的!你要保重身体,身体好,才能更好地上前线!”担心她没空接电话,母亲中秋节当天在微信中这样留言。

  “小学快毕业的女儿现在更懂事了,经常安慰我,让我安心工作,不用担心她的学习成绩!”李佳才说,家人的支持是她工作的动力。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