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实现现代化 迈向国际化

热烈庆祝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21-09-25 08:5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莹 潘倩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潘倩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这是福州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福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

  回望过去,辉煌成就令人振奋。五年来,福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顺利完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全市GDP五年连跨5个千亿元台阶,2020年突破万亿元大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纺织化纤等5个千亿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

  ——城市更新有序推进。省会中心城市地位巩固提升,福州新区加快建设,长乐实现撤市设区,滨海新城乘势而起,总投资超2900亿元,基本实现从滨江城市向滨江滨海城市的跨越。

  ——改革开放步履铿锵。传承“一栋楼办公”理念,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五年来完成四轮简政放权,在全省率先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城市信用排名提升至全国第3位。开放型经济稳步发展,榕台融合不断深化,海峡青年节等交流平台效应凸显。

  ——民生福祉稳步攀升。贫困村销号退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福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健全,教育、医疗、养老等发展水平走在全省前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生态之城魅力无限。福州加快打造高品质山水城市,156条内河美丽蝶变,379个串珠公园沿河而建,森林覆盖率、重点流域水质、空气质量均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获评全国十大“大美之城”。

  ……

  展望未来,福州发展任重道远。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必将开启福州实现现代化、迈向国际化的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烈庆祝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