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规范化管理 常态化开展

罗源:志愿服务更有生命力

2021-09-25 07:2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吴春风 肖丹)近日,记者在罗源城区的多个红绿灯路口都看到了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手执小红旗,协助辅警指挥交通,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群众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

  为全面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今年以来,罗源县委文明办牵头组织全县100多家单位(学校)志愿者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为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秩序贡献志愿力量。

  据介绍,志愿者们分别安排在人员较为密集的7个红绿灯路口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上岗前接受基本培训,掌握了简单的交通法规、交通安全常识、劝导文明用语规范等。

  下一阶段,罗源县将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重点关注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