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市总打造创新创业康养维权一体化服务平台

2021-09-24 08:30:00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福建省漳州市总工会聚合古雷开发区、漳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漳州台商投资区等多个职工密集区的优势资源,打造了集三创空间、智慧平台、康养中心、职工之家和维权基地于一体的“惠工汇”职工服务平台,为区域职工提供“统一标识、统一标准”的工会服务。

  为进一步叫响做实“惠工汇”品牌,今年以来,漳州市总以各区域内既有的共享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和职工服务中心等服务阵地为基础,通过安排专项补助资金,推动各开发区新建、扩建、改建职工服务设施,融合打造新形态的职工服务项目。对于总使用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区域职工服务阵地,市总工会给予50万元补助;总使用面积在600平方米~1000平方米的职工服务阵地,补助金额为30万元。

  在漳州开发区,占地1520平方米的职工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已于日前投用,中心开发了职工书屋、创客交流沙龙、创客共享工位等服务功能,为职工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在古雷开发区,从福州大学引进的石油化工新型材料、节能减排技术等多个研发创客团队入驻职工三创空间,依托共享职工之家的健身房、培训室等配套服务设施,为青年职工创客构建“创新舒适圈”。

  据漳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达到补助标准、通过验收的服务阵地,将由市总加挂“惠工汇”统一标识,并纳入“惠工汇”服务矩阵,实施统一、标准化管理。(记者 李润钊 通讯员 邵爱霖)

  《工人日报》(2021年09月24日02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