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运会女子100米栏决赛

12秒88!跨栏新星林雨薇摘金

2021-09-23 07:48: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12秒88!跨栏新星林雨薇摘金

林雨薇(左一)在女子100米栏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宋彦桦 摄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22日,第14届全运会田径赛场传来喜讯,被誉为中国跨栏新希望的福州姑娘林雨薇在女子100米栏决赛中跨进13秒大关,以12秒88的佳绩率先撞线摘得金牌。

  前一晚的女子100米栏预赛,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现年22岁的林雨薇在预赛第二组的精彩表现就让人眼前一亮,她跑出的12秒85成绩不仅名列小组首位,更是创下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22日晚的100米栏决赛中,林雨薇又一次“跨进”12秒9的大关,以12秒88的成绩力压群芳夺金。

  “林雨薇状态正佳,今年以来成绩一直都在13秒左右,这次预赛跑了12秒85、决赛12秒88,成绩很亮眼,是对她自己的一次突破。”福州市体育工作大队分管训练的副大队长孙振表示,“希望雨薇能保持好心态,稳扎稳打,不断努力突破,争取更大的进步。”

  林雨薇1999年出生,2010年进入福州市体工队,带训教练王晓倩,2015年输送省体工队,带队教练刘朝旭。她曾获得2018年全国青年锦标赛女子100米栏亚军,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栏第二名,2021年全国室内田径邀请赛西南赛区女子60米栏冠军,2021年中国田径邀请赛肇庆站女子100米栏冠军,2021年田径分区邀请赛(华东赛区3)女子100米栏冠军等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福州选手在女子百米跨栏项目上人才辈出。原我国著名田径运动员、福州罗源人刘华金1987年在第六届全运会上曾以12秒89打破尘封17年之久的100米栏亚洲纪录。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她又以12秒73的成绩刷新她自己保持的该项亚洲纪录。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