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书香榕城”全民读书月线上线下活动丰富

2021-09-23 07:3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22日从市文明委获悉,第十五届“书香八闽”暨2021年“书香榕城”全民读书月活动即将开启,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书香伴我行”的主题,在线上线下组织开展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阅读晚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是本次全民读书月的重点,福州各级各部门将充分挖掘各自的文化资源,立足实际,立足基层,开展区域性、行业性读书活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阅读热情,福州将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传播平台,加强全民阅读宣传推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还将开展优惠售书、图书巡展、专题讲座、读书会等活动,书店等将延长营业时间,方便市民购书、阅读。

  2006年以来,全民读书月已经陪伴福州人走过10多个春夏秋冬,已融入城市的文明肌理,成为人们的生活乐趣和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