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金两银!全运会第六个正式比赛日福州健儿再获佳绩

2021-09-22 08:59: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2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迎来第六个正式比赛日,福州健儿发挥出色,共获得1金2银的好成绩。在男子举重61公斤级比赛中,奥运冠军李发彬以抓举141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11公斤,为福建代表团再添一金;福州剑客林声夺得女子重剑个人项目银牌;吴愉获得女子拳击51公斤级银牌。

  男子举重61公斤级

  李发彬夺金

  抓举比赛中,李发彬的开把重量是137公斤,他在倒数第二出场后,轻松举起137公斤;第二把,李发彬将重量再增加4公斤,达到141公斤,这次李发彬仍稳稳举起;第三把,李发彬要到了143公斤,遗憾的是,他并未成功举起。最终李发彬的抓举成绩为141公斤。

  北京队的贾雄辉最后一位出场,他的开把重量为145公斤,结果第一把试举失败;第二把贾雄辉顶住压力,成功举起145公斤;第三把贾雄辉要到147公斤,再次成功举起,创下新的世界纪录。抓举比赛结束后,李发彬落后贾雄辉6公斤。

  挺举比赛中,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获得抓举比赛第一的贾雄辉,三次试举均失败,遗憾退出冠军争夺战。李发彬挺举开把重量为167公斤,他顶住压力,成功举起;第二把李发彬要到了170公斤,再次成功举起,总成绩311公斤;第三把李发彬再加6公斤,虽然没有举起,李发彬仍然以311公斤的总成绩,拿下金牌。

  李发彬的队友王浩则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67公斤,总成绩307公斤,获得银牌。

  女子重剑个人项目

  林声憾失金牌

  在女子重剑个人项目决赛中,第一局,双方势均力敌,战成1∶1平;第二局,双方互有攻守,最终林声以3∶2领先;第三局,林声一度被对手反超,以3∶6落后,最后50秒,林声的主动进攻,让比赛变得异常精彩,在最后11秒时,林声以9∶12落后,随后林声再次追分成功,可惜时间已所剩不多,最后林声以14∶15憾失金牌。

  女子拳击51公斤级

  吴愉摘银

  本届全运会晋级之路上,吴愉连续三场以5∶0淘汰了招甜甜、聂园、徐诗琪等选手,展现出不俗的状态。她的决赛对手是常园。

  决赛第一回合,吴愉较为主动进攻,然而常园在出拳速度、命中率上均占优势;第二回合,吴愉尝试进攻,常园则利用灵巧脚步调动对手;第三回合,常园凭借灵活的移动和严密的防守,多次实施击打。最终,场边5名裁判一致判定常园以5∶0取得比赛胜利,吴愉获得银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