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纯安置房小区景湖佳园预计年底交房

小区“国风”迎宾 乐居“四部曲”协奏

2021-09-22 08:4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陈暖
  

福州纯安置房小区景湖佳园预计年底交房

  景湖佳园内的开放式儿童乐园。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陈暖/摄)月圆时刻,最想的是家。21日是中秋节,福州市民生安居保障工程也有了好消息。记者从市城乡建总获悉,位于晋安区板桥路的纯安置房小区景湖佳园基本完工,目前转入部门验收阶段,预计年底将交房。

  市城乡建总是福州市保障房建设的主力军,景湖佳园是其围绕“乐居”目标重点打造的第三代安置房小区。项目2019年启动以来,持续按照商品房小区标准高品质推进建设。记者21日探访现场,整洁优美的小区环境和先进的“智”造技术,将为入住的居民带来乐居生活。

  小区预计年底交房

  来到小区,一座富有设计感的中式迎宾大门映入记者的眼帘。顺着大门往里走几步,就能看到一面特色景观墙,山水叠石、中式灯箱等国风元素系列景观一一呈现。

  “小区的大门节点景观,我们主打的是‘和礼’空间,通过强化富有仪式感的礼仪动线设计,让业主一进入大门,身心就能放松下来。”项目负责人吴起飞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实现这一点,小区大门采用人车分流设计,小车通过大门旁的通道,直抵地下车库,业主们就能在小区地面空间畅享城市慢生活。

  在小区绿化环境的打造上,“种大树造绿荫”是该项目坚持的理念,高规格的全冠树苗,正在为小区生长出更多的绿荫。记者了解到,小区总建筑面积16万余平方米,有10栋居民楼,共有1199套安置房。吴起飞表示,按照目前的项目进度,年底有望交房。

  乐居“四部曲”协奏

  在景湖佳园,除了“和礼”空间,还有“和悦”“和乐”“和畅”三大空间。“四部曲”协奏,一同为业主打造幸福感满满的乐居生活。

  记者来到小区中央,这里有近2000平方米的中央花园,这是市城乡建总为小区打造的“中央会客厅”,也是小区业主亲子互动、增进邻里关系的“和悦”空间。在不远处,3000平方米的空间,被打造成“和乐”和“和畅”两个不同的活动空间,为未来业主带去惊喜。

  在“和乐”空间,有一个可满足全龄化需求的开放式儿童乐园,孩子们可在这里玩耍,而看护区和婴儿车停放区的设置,对于家长来说十分贴心。对于青少年来说,可以和家长在550米长的跑道上,进行“健康跑”,增强体质。当然,对于喜静的居民来说,阳光草坪、绿地廊道、四季应时美景营造的“和畅”空间,是理想的休憩场所。

  值得一提的是,景湖佳园里还建有一个1100多平方米的5人制足球场,令人羡慕不已。

福州纯安置房小区景湖佳园预计年底交房

  纯安置房小区景湖佳园基本完工。

  “智”造新家好生活

  走访时,记者走进一套90平方米的单元房。这套单元房三室两厅一卫,采光良好。吴起飞说,超宽的楼距和方正、通透的户型,是景湖佳园布局的一大特点。

  据了解,依据安置房户型需求,小区共有6种户型可供挑选,面积从45平方米到135平方米不等。值得一提的是,小区采用了目前商品房流行的通廊阳台设计理念,这对于喜欢看风景的业主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作为市城乡建总重点打造的第三代安置房小区,景湖佳园有“智造因子”:针对传统施工中令人头疼的各类管线施工难题,BIM技术为各类管线提前找好“家”,提高施工效率;项目有4栋居民楼采用目前业内先进的“PC+铝模”一体施工的装配式技术,装配率达到了50%;依托大数据,标准化、模数化、模块化设计,为不同户型设计出最合理的功能空间组合……

  对于景湖佳园未来的业主来说,他们不仅拥有了一个智能的家,还开启了便捷生活模式。据了解,居民入住后,前往附近的鹤林生态公园,步行仅5分钟左右,前往东二环泰禾商圈,步行仅1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