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闽清抓好假期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

2021-09-22 07:27: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闽清抓好假期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

  詹友福在中秋假期进行防疫宣传。通讯员 姚璐莹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讲卫生”“从高(中)风险地区回来的员工要主动上报”……9月21日一早,闽清县白中镇街巷中就传来防疫安全宣传提醒。

  作为党员先锋岗的一员,白中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詹友福驾着防疫宣传车在镇上的企业、村居奔走,送上防疫指导与节日关心,帮企业协调解决难题。

  白中镇是闽清工业企业大镇,早在中秋假期前,詹友福就和当地党员干部把镇上100多家大大小小的企业走了几个来回。尽管如此,假期也不放松,指导疫情防控、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协调企业核酸检测需求……“只要有需要,一个电话我们就赶到。”詹友福说。

  日前,当地一企业员工在隔离期间产生抵触情绪,企业老板协调不下,向詹友福求助。詹友福将心比心解释,并想方设法解决员工需求,消除了员工的抵触情绪。隔离期满核酸检测为阴性后,这名员工还特地打来电话感谢。

  为什么党员干部这么受企业信任?“功夫做在平时。”詹友福介绍,平日里,碰上员工子女上学、租房遇难题,干部们热心协调,日常积累的好口碑也成了非常时期获信任的“法宝”。

  对假期仍坚持生产的企业而言,这样时时在线的服务也带来温暖。9月21日,福州盛联兴陶瓷有限公司车间内加足马力生产,该公司160多名员工中,外地员工占六成,此次均响应号召留在当地。“镇里专门给我们这批新入驻企业讲了疫情防控要点,和我们一起动员员工原地过节,这几天还通过线上线下指导我们做好防疫,送来关心和节日祝福。”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李萍介绍,企业落户闽清的第一个中秋节倍感温暖。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企业日常的安全生产课也不落下。连日来,白中镇党员干部们走进多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法”培训,积极配合县直部门做好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中秋、国庆企业生产安全稳定。

  9月21日晚8时许,和家人吃过团圆饭,詹友福又开着防疫宣传车出门了。这个中秋,在防疫一线,正是无数像詹友福这样的党员干部为闽清企业、群众的生产生活筑牢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