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启用全场景核酸检测信息系统

2021-09-21 09:1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日零时,泉州市正式启用全场景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助力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截至当天23时,该系统已运用于泉州市505个核酸采集点,累计采集超80万人次。

  据介绍,该系统可同时进行数百万人次核酸检测采样信息登记,在提高采样效率的同时保障检测质量,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解决了核酸检测过程中采集环节及检测结果上传的信息记录问题,有效实现采集、转运、接收、上传等全业务流程闭环管理。采样人员只需预先下载安装手机App应用,通过5分钟培训即可掌握操作要领,可一键上传数据,操作安全便捷。各县(市、区)核酸检测数据在途总量、实验室接收量、各环节工作量、工作效率、质量通过趋势图、地图等在大屏幕上实时展现,一目了然。

  为做好该系统使用培训及推广工作,泉州市数字办成立信息技术保障网格小组,分批次组织完成了专项保障服务队伍共计800余人次的远程视频操作培训、各县(市、区)相关人员近2000人次的滚动培训。(记者 王敏霞)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