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检查隔离点时摔伤,手腕骨折住院,用手机远程指挥

卢乐:病床上的防疫先锋

2021-09-21 08:10:4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卢乐:病床上的防疫先锋

  卢乐在远程指挥工作。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 受访者供图

  “我没事,我还能继续工作!”20日,在连江县济雅医院,双手手腕骨折的63岁老党员卢乐,躺在病床上,让同事拿着手机放在耳边,他远程指挥隔离点安保工作。

  卢乐是连江县保安服务公司第四大队大队长,管理保安员400多人,肩负着全县152个学校的安保工作。因开学季及疫情的影响,卢乐又挑起了东湖镇及海峡酒店隔离观察点、汉庭酒店隔离观察点等地的安保重担。

  “每天大清早我睁开眼,他就不在家了,到了晚上11点才回家。偶尔中午回家吃午饭,和我也讲不到三句话,手机总是响个不停,都是在联系工作,中午没休息又去干活了。”看着病床上明显瘦了一圈、略显疲惫的卢乐,一旁的妻子十分心疼。

  “老卢像‘老黄牛’一样,认真、勤恳,任劳任怨,很多服务方都爱点他的‘将’。”连江县保安服务公司总经理陈甦说,15日晚,连江4天内完成近13万名师生核酸检测,这也离不开安保人员的付出。尤其是卢乐,起早贪黑,已1个多月连轴转。

  16日晚9时许,在陪同连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检查隔离点安保措施时,发生了意外:太累的老卢在楼梯口不小心一脚踏空,从二十几阶的楼梯上滚了下来,造成双手手腕严重骨折,住进医院。

  住院的他却放心不下工作,不顾疼痛,把手机当“手臂”——让妻子、同事拿着手机,放在耳边、嘴边,联系相关单位、组建微信工作群、指挥现场工作。

  这不是老卢第一次因公受伤。2019年,在校园保安人员技能培训期间,他因腰椎间盘突发疾病做了手术,仅在医院躺了28天,就出院投入工作。同年12月,为了检查校园安保,他骑车摔伤右手,在医院简单处理后,又加班开展工作。

  “老卢是我们的老大哥,我们愿意跟着他干!”听说老卢不幸摔伤住院后,第二天一大早就有10多个队员去医院看望。

  老卢2012年进入连江县保安服务公司,凭借着在校园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大队长称号,并带领队伍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大队集体称号。

  在公司,老卢是公认的“拼命三郎”。细心的同事发现,他有两个坚持了很多年的习惯:对于安保工作重点的32个学校执勤点,老卢坚持每周走访一次;对于连江一中等12个学校,做到每周三次以上的走访或电话联系。

  “他总带着两部手机,一部还很‘厚’——在背后加装了个充电宝。”一名同事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