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大冰块凉身暖心,四果汤驱散疲劳……

​抗疫一线 传递着一份份爱

2021-09-21 07:51: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抗疫一线 传递着一份份爱

  村民在采集点,为医护人员准备了降温冰块。

​抗疫一线 传递着一份份爱

  举起剃须刀,护士化身“托尼老师”。

  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李卉 魏映双/文 医院供图

  疫情挡不住温情,“爱”在传递。这些日子里,许多来自福州的医疗工作者不顾辛劳,坚守在莆田的抗疫一线。付出爱心的同时,他们也收获来自当地百姓的温暖。

  大冰块凉身暖心

  “哇,今天有惊喜!”

  9月16日,福州市中医院核酸采集突击队进入灵川镇榜头村,为村民进行第二轮核酸样本采集。突击队员们刚到采集点,就看到许多大冰块,不但室外的采集点有,每个采集窗口的房间里也有。

  村干部说:“你们采集核酸样本的时候,都是全副武装,哪怕没有顶着太阳,也是闷热得厉害。看到你们这么辛苦,村民们都想为你们做点事。”

  “谢谢!我们一起加油!”丝丝凉意传来,突击队员们的心越来越暖。

  护士化身“托尼老师”

  尽量自给自足,互帮互助,不给当地政府添麻烦,这是核酸采集突击队秉持的原则。

  男队员的头发长了,热得很。福州市中医院核酸采集突击队队员、急诊科护士林钦化身“托尼老师”(网络上流行的对理发师的称呼),就地取材,使用电动剃须刀为男队员们理发。

  连日奋战,有的突击队员出现腰酸背痛、颈椎痛等。福州市中医院中医师吴昊发挥“中医技术无处不在”的优势,用玻璃杯为队员们理疗。

  四果汤驱散疲劳

  福建省人民医院支援莆田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护士郭伟钦这几天感到很温暖。因为村民不仅对队员们礼遇有加,还在能力范围内,给队员们送来了四果汤。

  “清甜的四果汤带来了清凉、驱散了疲劳,更重要的是汤里流淌着情谊,让队员们倍感暖心!”郭伟钦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