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高新区“海峡链谷”企业助力抗疫

打造区块链平台记录感人瞬间

2021-09-21 07:06:1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洪见文 汪炜娜)近日,省区块链协会联合福州高新区“海峡链谷”企业熵链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发起主题为“福建加油 抗疫ING”的抗疫公益活动,利用区块链技术搭建24小时的全民抗疫平台,在链上永久留存八闽大地的抗疫感人瞬间,传递正能量。

  “该吃吃,该喝喝,遇事别往心里搁;中秋节,别串门,防疫抗疫事必成!”“全区全员在岗在位,正常上班,共同抗疫。福州高新区加油!”20日,记者通过微信扫码进入抗疫平台看到,网友们实时分享抗疫瞬间,为防疫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一股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在链上传递汇聚。

  参与者发布信息后,可在线获得一份具有二维码的区块链存证证书,体验区块链技术的科技互动。截至目前,已有3.3万人次参与发布链上抗疫瞬间。

  “这次开发的全民抗疫平台由公司的一组年轻人加班连夜完成并上线。”熵链科技相关负责人说,区块链技术具有不可篡改、数据可追溯等特点,链上的信息可永久留存,后端审核平台也能对发布的信息进行审核和追溯。

  据了解,熵链科技去年下半年由高新区招商引资入驻高新区创新园二期,联合省区块链协会,共同打造区块链产业生态公共服务平台“海峡链谷”。今年5月,福州市区块链产业菁英人才专项培训在海峡链谷举行,我市互联网企业、企事业单位和福州大学城高校师生等共15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高新区高度重视区块链等创新科技发展,通过引入区块链优秀企业、培育区块链专业人才等措施,为区块链企业聚集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吸纳更多创新资源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构建丰富的区块链产业发展业态,共同加快建设“数字高新”。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