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园林中心多方联系,脸盆大马蜂窝清除了!

2021-09-20 16:36: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雅 池远
  

福州市园林中心多方联系,脸盆大马蜂窝清除了!

福建省星光救援队队员采取火烧的办法,将马蜂窝清除。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文 池远/摄) 洋里溪街头公园与洋里佳园小区只有一墙之隔。最近一群马蜂在跨溪的铁路高架桥下筑窝,让附近居民备受困扰。

  收到居民反馈的问题后,19日,福州市园林中心马上派人到现场核查情况。

  当日上午9时许,市园林中心基建处处长薛玉贵带队到场查看后,发现情况属实。但马蜂窝到底应该找谁来清除?他们犯难了。经过多方联系,他们获悉福建省星光救援队能帮忙清除马蜂窝。同时,他们还联系了市政工程中心出动高空作业工程车协助。

  19日18时许,记者看到16米高的高空作业工程车抵达现场,另外还有一辆7米高的高空作业工程车。综合地形情况评估后,福建省星光救援队队员最终决定使用梯子。他们将两个工具梯并排绑在一起,然后攀爬到十余米高的桥梁处进行作业。

  防蜂服、防蜂帽、防蜂手套、喷灯、马蜂袋……福建省星光救援队队员“全副武装”后,采取火烧的办法,花了约10分钟时间,将一个脸盆大的马蜂窝成功清除。

  □相关提醒

  马蜂窝别盲目处理

  福建省星光救援队队员提醒广大市民,马蜂繁殖快,因此蜂窝一天能变一个样。市民平时要留意家中窗边、屋檐下是否有马蜂筑窝。如果蜂窝较小,马蜂不多,可自行喷杀虫剂或将蜂窝捅掉。如果蜂窝较大,市民切勿自行处置,应联系专业人员前来处理。

  此外,被蜂群攻击时,建议不要试图逃跑或反击,以免引起蜂群更强攻击,应就地蹲下,用衣物遮盖裸露部位,耐心等待蜂群攻击平息后再离开。若不慎被马蜂蜇伤,因其毒液为碱性,宜用食醋清洗并湿敷,如有不适,应立即就近就医。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