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2021-09-20 16:22: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福州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晋安区志愿者在小区入口为居民测量体温。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市委文明办供图)台江区志愿者为核酸检测一线人员送上矿泉水、鼓楼区志愿者连夜集结冲锋到抗疫一线、连江县志愿者第一时间赶赴相应点位开展防疫志愿服务行动……连日来,福州疫情防控志愿者用“志愿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志愿服务项目“秒批”

  近日,鼓楼区委文明办通过微信、志愿服务平台等发布防疫志愿服务信息,紧急召集社会志愿者、文明单位志愿者,赶赴相应点位开展防疫志愿服务行动,摸排、统计、分发、审核从莆田、泉州、厦门来榕(返榕)人员信息数据,充实基层防疫力量。

  为提高工作效率,赴街镇志愿者采取1人分发核对名单、1人审核录入信息的工作模式,赴社区志愿者采用2人打电话核验、1人录入信息的工作模式,减轻街镇、社区工作人员压力。

  鼓楼区还提升了志愿服务组织项目权限,实行志愿服务项目“秒批”,方便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中。

  帮旅客注册八闽健康码

  晋安区向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发出《关于下沉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据悉,晋安区连续596天组织志愿者在火车站为旅客提供“e防控”志愿服务,帮旅客注册“e防控”八闽健康码,引导旅客依次排队核验进出车站,服务旅客超百万人次。

  晋安各级文明单位组织志愿者,赴结对社区开展防疫排查和入户宣传工作,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物资送到核酸检测点

  台江鳌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大数据排查工作,参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协助社区做好居家健康观察人员的宣传引导工作。志愿者们还前往辖区便民核酸检测点升龙汇金中心中轴广场输送防疫物资,开展志愿服务。

  上海街道组织志愿者慰问独居老人、失独家庭和重病老人,开展消毒、打扫卫生、维持秩序、清理场地等防疫工作,向牡丹、万象等社区居民播报疫情防控动态、宣传联防联控政策措施。

  福瑞社区积极发动退休老党员和邻里协进会骨干会员,到老年人活动场所进行宣传和引导,由志愿者陪伴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独居老人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