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核酸检测现场见闻丨社区医护人员:真想1人分成3个用

2021-09-20 10:16: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核酸检测现场见闻丨社区医护人员:真想1人分成3个用

江鑫脱下防护服,连身裙被汗水浸湿。记者 朱榕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不要怕,你已经是小小男子汉,要勇敢一些。”16日上午,走进罗马假日幼儿园,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测组负责人陆翠容化身温柔“保育员”,柔声鼓励小男孩。

  “好了,很棒!”见孩子勇敢地张开嘴后,医护人员熟练地完成采样,并给孩子送上一个大拇指。

  将近10点半,200多名师生的核酸检测采样全部完成。医护人员江鑫脱下防护服,大半条连身裙都被汗水泡湿,短发也被汗水浸透,紧贴在脸上。

  “今天上午还算快的。”一身汗水淋漓的夏杰接过话说,前一天在小学,从中午1点半忙到下午5点,“3个半小时,大家没上过一次厕所,中途只喝过一次水,每个人嘴里又咸又苦,最后靠着‘大家是一个团队’的精神坚持下来,谁也没有提前撤退”。

  看到同事汗流浃背,陆翠容很是心疼,并给大家打气,“赶紧回家洗洗,下午2点还有一场,一定要坚持。”其实,她一上午也没坐下来过,维持现场秩序,安抚孩子,还要不停地接受隔离点同事的电话咨询,帮助清理医疗垃圾。同事离开后,她一个人留了下来,联系安排下午的检测任务,指导园方对教室保洁消毒。罗马假日幼儿园园长叶海容听得频频点头,“她们的工作太细致了!”

  连着两三天加班加点,陆翠容嗓子已经有点嘶哑,“在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时,这群社区医生还要同时肩负新冠疫苗接种、隔离点管理等各项工作,这时候真希望自己有三头六臂,1个人能分成3个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