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中秋小长假垃圾分类“不断档”

2021-09-20 10:08:2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榕昇 莫思予

中秋小长假垃圾分类“不断档”

阳光假日公寓小区居民在垃圾分类屋投放垃圾。见习记者 林榕昇 摄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榕昇 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当中秋佳节遇上垃圾分类新时尚,垃圾分类各环节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在岗,飞行检查在全市持续开展,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已经融入福州大街小巷。

  19日清晨,垃圾分类管理员准时来到鼓楼区温泉街道阳光假日公寓,打开垃圾分类屋,摆出各色垃圾桶,引导居民将垃圾正确分类投放,在操作台上进行破袋检查。

  “垃圾分类需要人人参与,分类管理员们经常给我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居民黄依姆说着,将月饼纸盒包装放到可回收垃圾处,防腐剂丢进了其他垃圾桶里,螃蟹壳等厨余垃圾则投入绿色垃圾桶里。

  “今天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小区居民依然按时、准确地投放垃圾,给我们减轻了不少工作压力。”来自福州大弘朗洁环保有限公司的垃圾分类督导员黄晓燕告诉记者,他们还收到了居民们的节日问候和月饼。

  两年来,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推进,已经成为小区生活日常。记者看到,垃圾分类屋的公示栏上张贴着“红黑榜”,对于误时投放和不正确投放生活垃圾的住户会给予警告,对于分类做得好的居民将赠送垃圾袋。

  “我们还按照市城管委要求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并且公开给居民,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每日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更乐意参与其中。”大弘朗洁总经理何宏说。

  垃圾分类宣传更是持续不断、花样不断。走进一旁的垃圾分类宣教屋,记者看到,桌椅是各种可回收垃圾组装而成,四周摆满了各种“变废为宝”的手工艺品。原来,小区除了每周的入户宣传,社区、垃圾分类公司、各类社会组织等还时常在这里发起劳动环保手工创意制作课堂,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

  眼下,我市正全面提升垃圾分类水平。小长假期间,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档”,市城管委照例在五城区开展周末飞行检查,随机抽取小区后,不打招呼直奔一线。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发现的问题在现场通报后,都在当天或按时限整改并反馈到位。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