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闽江流域(马尾段)沿线景观改造提速

船政文化主题景观带现雏形

2021-09-20 07:17:4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闽江流域(马尾段)沿线景观改造提速

即将完成建设的船厂旧址片区一期。记者 林双伟 摄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吴丹红)“船厂旧址片区正在加快保护建设,我们要在攻坚120天中完成扫尾。”中秋假期首日,在马尾造船厂旧址片区施工现场,项目建设方有关负责人说。当前,闽江流域(马尾段)沿线景观改造提速,船政文化主题景观带现雏形。

  闽江流域(马尾段)沿线景观提升东起青洲大桥,西至魁岐互通,包括夜景照明提升、东江滨公园改造、船厂一期工程、胜科水厂(客服中心)外立面改造等工作,助力马尾段打造成滨江风貌彰显、亲水环境宜人、公共空间有活力的滨江水岸。

  记者看到,东江滨公园已改造完成,公园集企业文化、生活休闲、娱乐赏景于一体,成为福州东江滨重要休闲游憩的带状公园绿地,蓝色披身的透水混凝土步道和绿意盎然的公园相互映衬,颇具颜值,游客沿途可以看到三江口大桥,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跨境电子商务园区,福建留学人员创业园,飞毛腿、新大陆、国脉科技、福光股份等龙头企业,以及船政文化等。

  马尾段拥有丰富船政文化资源,马尾正借此打造船政文化主题景观带。其中,中国船政文化城船厂旧址片区一期重点打造综合仓库、铁胁厂、机修车间、机装课仓库以及甲居课保障组等建筑,修缮保护后的船政老建筑焕发新光彩,铁胁厂用于展示船政制造铁胁船和国产水上飞机的历史;甲居课保障组陈列我国自制首架水上飞机“甲型一号”的1∶1复原模型;机装课仓库被打造成船政书局,成为集船政图书文献收藏、船政文化交流、研学、文创作品展示及文艺休闲等为一体的平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