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公园携手社区 绿意“吹”至家门

2021-09-19 08:28: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

  近日,晋安河公园管理处接到温泉街道东大社区的求助,希望可以帮助改善社区绿地“斑秃”的情况。管理处立即派技术人员前往查看情况,发现是因为养护不善而影响了植物生长。公园技术人员目前已经完成了东大社区的绿地除草工作,并计划在国庆后适时补植麦冬草和翠芦莉。

  晋安河公园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跨鼓楼、晋安、台江3个行政区,毗邻11个街道共24个社区。公园与社区共建共享共管是一个重要的课题。晋安河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陈学灵的微信里,都是他与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对话,“可否在雁塔社区附近的桥下增设禁止垂钓的标识?”“可否帮忙巡查古玩集市是否侵占绿地?”“可否帮忙处理一下路口的堆放物?”在一次次沟通中,街道帮助公园维持秩序,社区帮助公园与居民沟通,公园为社区举办各类垃圾分类、节能宣传等活动提供场地,与各河长紧密配合。

  社区和公园的合作变得密切,绿意也一点点充盈进社区。“我们除了日常协助社区修剪、除草之外,还计划帮助多个社区进行绿化提升,让更多居民一出家门即可见绿。”陈学灵说。

  不仅是晋安河公园,儿童公园与周边社区共建“公园社区”,金山公园应社区要求举办插花课程,闽江公园走进校园开展“十校十园”计划……社区成了公园与居民的沟通桥梁,也是“绿进万家”的重要承接空间,各市管公园通过与社区的互动,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助力绿色理念、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