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发布通告 ​ 中秋假期非必要莫离福州

2021-09-19 07:39: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当前,福建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中秋假期将至,为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18日发布《关于中秋假期就地过节有关事项的通告》。

  具体内容如下:

  一、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干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职工要带头在福州市内(含六区六县)过节,原则上不外出。

  二、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福州市(含六区六县)。确需离榕的,出行前要认真查询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状态,注意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外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三、广大市民群众日常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入公共场所按规定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四、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注意从官方渠道获取准确权威信息,及时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和相关风险提示,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