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漫画里的“大白” 有我爸爸的身影

2021-09-18 16:04: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18日电(肖和勇 袁羽)“我在‘大白’身上,看到了我爸的身影。”莆田第二十五中学美术教师翁颖说。

  福建莆田本轮疫情发生后,各地医务人员、志愿者纷纷驰援。每天,战“疫”一线涌现的感人故事和瞬间,总是让人“泪目”、感动。这名“95后”女生将“每日一画”的内容,放在抗疫主题上,聚焦这群可亲可敬的“大白”。

  在系列漫画中,翁颖描绘忍住腹痛坚守一线的坚强护士,记录年轻情侣并肩守望的青春模样,刻画莆田学院学子逆行出征的坚定背影……

  但真正让她“破防”的,是这份画风极简的作品:“大白”骑共享单车,从“枫亭镇”路牌下冲过去。“大白”一往无前,敬业精神让人印象深刻。

  “每天,我爸都是这样,骑共享单车去卫生院上班。”

  翁颖的父亲翁立强,是莆田市秀屿区笏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大白”翁立强每天进村入户,为当地村民做核酸采样。

  翁颖笔下的“大白”群像中,有父亲的战“疫”日常,更有成百上千个“逆行者”的身影。

  “好多瞬间,我都还没有画完。但是,我希望还没画完的时候,疫情就结束了。”翁颖说,希望莆田和各地过来的“大白”和志愿者,能够早日完成任务,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回家。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