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上海派出所开展流动人口及反诈骗宣传

2021-09-18 10:2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林跃明

  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与服务,提高群众对居住证工作的认识和参与积极性,切实保障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近日,福州市公安局上海派出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之系列“流口服务助平安”活动。

  其间,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居民区、商场开展《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宣传工作。活动中,民警、辅警结合疫情防控、反诈骗宣传工作,向群众发放《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宣传册,并讲解《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的内容,引导群众利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或者“出租房屋自主申报”小程序进行流动人口登记,营造人人参与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群众的申报意识。同时,民警、辅警提醒群众在疫情期间要加强各项安全防护措施,教导群众有效分辨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不听、不转账、不贪、不怕、不上当,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轻信他人的甜言蜜语,多与家人沟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群众如遇可疑情况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从实质上提升流动人口的归属感、安全感,拉近了警民距离,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