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东萍与王懿律闯入全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

2021-09-17 10:23:08  来源:福建日报
  

黄东萍与王懿律闯入全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

  16日,全运会羽毛球结束了各个单项的半决赛和铜牌赛。在混双比赛中,来自泉州南安的新科奥运冠军黄东萍与老搭档、浙江选手王懿律合作,以2∶0轻松击败湖南组合黄嘉威/魏雅欣,闯入决赛。

  比赛中,“黄鸭”组合兵不血刃,仅耗时24分钟就以21∶7和21∶10击败了对手。他们在决赛的对手是“雅思”组合——浙江的郑思维/黄雅琼。17日进行的决赛将是两对世界顶级组合继东京奥运会后再度上演巅峰对决。

  除了混双外,整体实力雄厚的福建队还在男单、女单和男双比赛中晋级了四强,但结果稍显失落。

  在男单比赛中,5次参加全运会首次进入男单四强的谌龙状态不佳,以11∶21和9∶21不敌江苏队的石宇奇。赛后,谌龙宣布因伤退出稍晚进行的铜牌赛,结束了自己的全运会生涯。

  同样宣布因伤退出铜牌赛的还有男双卫冕冠军刘成。在半决赛中,刘成/何济霆以18∶21和16∶21不敌浙江的周昊东/王昶,无缘决赛。

  不过,2003年出生的小将谭宁(上图,新华社)给了许多人惊喜。16日,她遭遇一日双赛。在女单半决赛中,她以14∶21和7∶21负于江苏选手何冰娇。在当晚举行的铜牌赛中,她以9∶21、21∶16和10∶21不敌湖北选手王祉怡,收获一个宝贵的第四名。

  本届全运会,18岁的谭宁从团体赛到单项比赛,从单打到双打,一共为福建队出场了13次,堪称“劳模”。除了团体铜牌和单打四强,她和黄东萍配合的女子双打还获得并列第九名的成绩。

  “满意,很满意!我觉得打成这样已经很好了。”赛后,对于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便杀入女单四强的表现,谭宁直言“惊喜”,也有一点遗憾,“虽然很想再为福建拿一块牌,但实力确实是对手更强。打到第三局,我感觉已经跟不住球了”。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不少青年比赛取消,谭宁这两年错过了很多国际比赛的机会。好在,全运会给了她增长经验和大放异彩的舞台。谈及和高手们的差距,她侃侃而谈:“一个是耐心,自己受性格影响,打球比较‘暴躁’,今天在场上一旦进攻不顺,心里就感觉‘很烦’。虽然现在进攻上有一些威胁,但更重要的是继续磨砺自己,继续加油!”

  (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