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动动手指 就能加入工会

福州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指尖入会”行动启动

2021-09-17 08:51: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福州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指尖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16日举行。今后,未加入工会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拿起手机,动动手指,即刻就能加入工会组织。

  本次活动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流动分散、对工会了解度低等问题,通过数字赋能,创新入会方式,创建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二维码,简化入会程序,畅通入会渠道,以线上线下同步服务方式开展活动。

  线上入会方式为:关注“福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找到最新一期推文,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闽政通”,系统自动生成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信息。申请人仅需选择职业、填写工作单位、详细地址,提供相关就业证明,就可自主选择加入居住地或工作地工会。所属县(市)区总工会审核通过后,将发送审核通过及注意查收爱心礼包的短信提醒,并及时寄送价值150元的电话充值卡入会礼包。

  记者在现场看到,22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一机在手”,短短数分钟就成功入会,并领取了入会礼包。“加入工会后,我将参与相关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快递小哥庄存起说。

  据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指尖入会”集中行动将持续至本月底,全市将发放1万份入会礼包。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