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到鼓楼调研网格化服务管理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6 16:23: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发挥数字优势 加强网格管理

  实现城市治理智能化精细化高效化

  林宝金到鼓楼调研网格化服务管理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到鼓楼区调研网格化服务管理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数字技术运用,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智能化、精细化、高效化水平,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社会治理品牌。

林宝金到鼓楼调研网格化服务管理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在南街街道检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南街街道位于城区中心,商业繁荣、人口稠密,如何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给出了答案。“居家健康管理监测人员如何跟踪服务?”“要做好动态管理,确保万无一失。”林宝金在街道办事处,深入了解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运行机制,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意见建议,要求进一步优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网格员统筹使用,不断提升网格化管理效能。

林宝金到鼓楼调研网格化服务管理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听取鼓楼区城市运行指挥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汇报。

  鼓楼区城市运行指挥中心是全区网格化管理的中枢神经,经过多年实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片长制”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多次获得社会治理领域的全国奖项。林宝金认真听取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一线处置”机制及群众反映事项办结时效等,与值班人员进行交流,勉励大家认真工作、服务于民,要求鼓楼区既要善于运用数字化手段实现智慧化管理,又要有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鼓楼经验”。

林宝金到鼓楼调研网格化服务管理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与鼓楼区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交流。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和运行机制,坚定不移地发挥网格化管理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完善体制机制,打通数据壁垒,加强数据归集,强化部门协同,切实把网格化服务管理各流程做精做细。要坚持边完善边提升,围绕完整、周密、高效的目标,形成规范标准,加快推广运用,努力打造成为网格化治理的“福州样板”。

  林宝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功能优势,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榕人员的摸排和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阮孝应、张定锋、潘东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