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榕商频道 >> 服务平台 >> 服务动态

福州实现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

2021-09-16 15:10: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朱丽萍)9月16日,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公布了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奖组织和个人名单。福州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四品一体双驱动”质量管理模式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全国共10名,含个人),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两用技术”质量管理模式荣获提名奖(全国共90名,含个人)。

  据悉,中国质量奖是经中央批准的政府在质量管理领域授予相关组织和个人的最高荣誉,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分为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中国质量奖名额每届不超过10个组织和个人,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名额每届不超过90个组织和个人。从参评领域看,涵盖了制造业、服务业、工程建设行业、医疗机构、教育机构等各行各业,还涉及国防工业及武器装备领域、一线班组、中小企业等不同类别。

  本届评奖,福建省仅上述2家福州市企业获奖,实现了福建省该奖项新的突破,更实现了福州市“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为福州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市建设,树立了新的标杆,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福建省共有2家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厦航、福耀集团)、4家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九牧集团、福耀集团、船政交通学院、福光股份),福州市获奖总数占全省半数以上,居全省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福耀集团曾连续两届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第二届、第三届)。近年来,福耀集团以董事长曹德旺先生提出的“敬天爱人,止于至善”文化理念为引领,持续推进质量提升,创新质量管理模式,不断锤炼迭代,提炼总结出以四品一体(产品、人品、品质、品位)为核心,通过人文驱动、创新驱动,满足人民高品位生活追求的“四品一体双驱动”质量管理模式,并在全球推广,以质量变革带动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多方位的全面提升,成为令人尊敬的行业典范。

  此外,福光股份作为中小企业类别的获奖者,近年来持续推进质量创新,得到了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