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福州市卫健委:做好预登记 提高核酸检测采样效率

2021-09-16 08:48: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林瑞琪

福州市卫健委:做好预登记 提高核酸检测采样效率

连江县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接受核酸检测采样。(连江县教育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林瑞琪)连日来,福州师生开启全员核酸检测。15日,在连江县实验幼儿园,有序排队的小朋友胸前都挂着一张提前打印好的“采样二维码”,等轮到时,医护人员用扫码枪一扫,不过几秒钟就完成了相关信息录入,孩子即可接受核酸检测采样,让采样工作更加快速。

  这张“采样二维码”来自“e福州”APP的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功能模块。

  市卫健委再次倡议,市民提前在“e福州”APP上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备好“采样二维码”,为了在必要时能快速、科学、高效地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

  据悉,为确保采样现场个人信息能快速确认,福州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今年2月和8月发动“e福州”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倡议以来,福州已完成710多万人的预登记工作,为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具体操作如下:

  1.提前做好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若您还未做好预登记工作,请尽快登录“e福州”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模块,完成您和家人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每人可以帮助5名家人进行登记,并确保所登记的信息准确无误。

  2.截图“采样二维码”;完成预登记后,请点击“预登记记录”——预先截图“采样二维码”图片,保存在手机图片中,以免现场网络拥堵,打不开“采样二维码”,有条件的可将“采样二维码”打印成A4纸,特别是为老人或小孩提前备好纸质的“采样二维码”,以便现场快速扫码录入相关信息。

  3.若通知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时,请携带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台胞证、军官证等有效证件和已下载“采样二维码”图片的手机或打印好的“采样二维码”。同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间距,有序到检测点开展核酸采样。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