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台江:“接电即办”让难事不难

2021-09-16 07:2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杜静)日前,台江区金斗社区居民林依伯致电台江公安分局洋中派出所,表达了因年龄大、腿脚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的苦恼。民警接到诉求后立即响应,主动上门为其采集信息,几天后便将身份证送到林依伯手中,解了老人燃眉之急。

  事关民生,从无小事。“接电即办”是洋中派出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创新推出的民生实事办理模式。群众有什么问题,只需一个电话,很快就有人回复、限时办理,精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接电即办”模式根据事项类别,分为紧急来电和普通来电,均按照“接电-分办-处置-答复-回访”五个环节进行闭环办理,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涉及两个及以上内部职责的,实行“首接责任制”,即首个接电人必须跟进到底,不得推诿。

  发出诉求,即刻响应,环环相扣,步步紧追,确保群众的痛点问题有人操心,难点问题有人张罗。“接电即办”模式推行以来,共收到群众咨询诉求336件,其中诉求类321件,办理率100%,满意率达95.4%。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