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气象青年汇今起“云端”见

2021-09-16 07:2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021年“第九届海峡青年节·海峡气象青年汇”16日至17日在福州举办,以云会议的形式邀请两岸气象、传媒等领域的青年代表,围绕气象传播与气象科普开展交流,探讨气象服务新思路,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本次活动以“坐看云卷云舒 舞动青春风采”为主题,开展两岸气象主播达人秀、海峡气象青年说两项主要活动,活动将设置福州主会场和台北分会场,两个会场视频连线进行。活动由中国气象学会、福建省气象局主办,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州市气象局承办。

  两岸气象达人秀决赛16日举行,前期通过初赛、复赛评选出的两岸共25件气象科普作品将在福州、台北两个会场连线大比拼,大陆选手在福州现场阐述作品,台湾选手视频阐述作品,由专家评委(包含至少1名在大陆工作的台湾专家)打分,专业组和业余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余为优秀奖,均将获得中国气象学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17日举行的海峡气象青年说,采取云会议的方式,在福州主会场和台北分会场视频连线进行交流。福州主会场邀请主播达人秀大陆优秀作品作者、气象和传媒领域青年以及知名气象主播、天气预报员等参加;台北分会场邀请台湾优秀作品作者、台湾气象和传媒等领域专家参加。两岸青年将连线分享气象科普传播经验、近年天气气候大事件解读、两岸交换学习生活经历见闻等。届时还将举行两岸气象主播达人秀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并特邀全国知名气象主播现场点评指导。

  本次活动将全程线上直播,大家可关注福州气象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观看直播。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