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福州市总工会紧急调集抗疫慰问物资送往仙游

2021-09-15 19:36:2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15日从福州市总工会获悉,为解决在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福州市医护人员生活用品短缺问题,市总工会紧急筹措物资、协调车辆,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并提供车辆保障,该批物资已于15日上午送往莆田仙游。

福州市总工会紧急调集抗疫慰问物资送往仙游

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志愿者来到永辉协助爱心物资装车。市总工会供图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福州迅速集结224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志愿队奔赴仙游。队员们争分夺秒投入抗疫工作,因天气炎热又身穿防护服,面临不能及时吃饭、高温中暑等情况。

  福州市总工会密切联系相关负责人,对队员们的情况进行摸底,收集他们“急难愁盼”物资需求。对反映急需的消毒湿巾、一次性贴身衣服、泡面、牛奶、充电宝等生活用品和葡萄糖粉、口服补液盐、藿香正气丸等常用药品共20余种物资进行了紧急筹措。15日,福州市支援莆田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就能收到来自福州各级工会的关心关爱。

  记者还了解到,福建省总工会也安排专项经费500万元用于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紧急采购3500套躺椅、被褥、草席等抗疫一线急需物资,第一批已运往仙游。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