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福州将发放第二批企业稳岗返还资金 惠及参保职工10.4万人

2021-09-15 19:25:2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记者15日从福州市人社局获悉,惠及参保职工10.4万人的2021年第二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即将开始发放,涉及返还金额4.02亿元。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福州市对2021年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电子信息、城市交通运输、建筑、农业生产等企业,继续沿用疫情防控期间紧缺急需物资保障和民生保障企业稳就业奖补政策,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返还标准人均3870元,人数按企业2020年第四季度参加失业保险月平均人数计算。

  “在申报期内,全市共有1303家企业提出申请,经审核863家企业符合条件。经6月24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首批192家符合条件企业(惠及参保职工5.2万人)稳岗返还奖补资金2.01亿元已于7月初全部发放到位,受到企业广泛好评。”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介绍。

  记者了解到,在发放首批稳岗返还奖补的基础上,市人社局继续对符合条件及工信、交通、财政、商务、农业等行业主管部门核实调整工业总产值和行业类型的企业进行梳理,汇总了第二批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名单671家,惠及参保职工10.4万人,涉及返还金额4.02亿。其中,经大数据核实比对符合条件企业有657家、经工信部门核实更正工业总产值的规上制造业企业有9家、经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认定调整行业类型的企业有5家。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