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四届全运会15日开幕 福州92名运动员出征

2021-09-15 19:17: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15日晚将在西安开幕。记者从福州市体育局获悉,今年全运会上共有92名福州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他们由奥运冠军李发彬、李雯雯领衔,看点十足。

  已取得2金2铜佳绩

  4年前的天津全运会,共有98名福州籍运动员参加了23个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为历届最多,获4金6银8铜的好成绩。本次全运会,参加人数虽然略少于上届全运会,但是手握多个冲金点,总体成绩有望取得新突破。

  据悉,本次参赛的92名运动员中群星璀璨。除了举重运动员李发彬、李雯雯,蹦床运动员刘灵玲,击剑运动员林声、黄梦恺等5名奥运健儿外,还包括男篮国手王哲林、陈林坚,田径运动员林雨薇、林雨茜、余玉珍,羽坛新星翁泓阳、陈颖颖等。

  记者了解到,福州籍运动员将参加29个大项、77个小项的比赛,他们在武术套路、田径、举重、羽毛球、击剑、篮球等项目具有较强竞争力。

  在开幕前的比赛中,福州运动员已取得2金2铜的佳绩。已经结束的武术套路男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和男子羽毛球团体比赛中,梁永达和翁泓阳分别为福州摘下金牌;在女子蹦床和女子羽毛球团体比赛中,奥运亚军刘灵玲和陈颖颖为福州拿到2枚铜牌,为本次福州健儿参赛取得了开门红。

  奥运健儿领衔 手握多个冲金点

  在上个月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福州市参赛的5名健儿参加了举重、击剑、蹦床等3个大项、6个小项比赛,取得2金1银及一个第4名的好成绩,举重、击剑等项目也将是本次福州籍运动员的冲金点。

  举重是福建的传统优势项目。在东京奥运会上,李发彬、李雯雯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示了福建举重的雄厚实力和积淀。本次全会上,两位奥运冠军毫无悬念是男子61公斤级、女子87公斤以上级的夺冠热门。举重项目上,福州市还有张容、柴丽娜、乌天琪、王欢欢等运动员参赛。

  福建击剑队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的一支劲旅,从奥运赛事归来的林声、黄梦恺将担负起福建击剑队的夺金任务。在东京奥运会上,林声获得女子重剑团体第四名;参加个人赛的黄梦恺也收获了宝贵的奥运经验。

  本届全运会,福建击剑队在男子花剑、女子花剑、男子重剑、女子重剑四个项目中,各有四名队员均获得决赛资格,分别参加个人和团体的项目。在林声、黄梦恺的带领下,福建击剑队有望再创历史。

  在田径赛场,福州市有肖远鹏、林雨薇、林雨茜、余玉珍等运动员,参加男女4x100米接力、女子100米栏、女子标枪等个人和团体的项目。特别在田径短跑接力上,在汤星强、葛曼棋等奥运健儿的带领下,福建短跑有望取得好成绩。林雨薇除了参加女子接力外,她也是女子100米栏的夺冠热门。

  大球项目有望取得突破

  在全运会赛场,备受关注的足篮排三个大球项目中,也有着福州市运动员的身影。其中包括王哲林、陈林坚、郑孝辉参加的三人篮球成年组;黄欣悦、苏诺然、李雨姗等参加的女排U19组;陈海豪、陈鸣宇参加的男篮U19组等。

  这次全运会三人制篮球男子成年组,中国男篮将以奥运组合队参赛。但是预赛中,王哲林、陈林坚领衔的福建队曾以7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决赛,因此福建队和中国男篮之间的强强对决将备受关注。

  此外,已经开赛的女排U19组比赛,福建青年女排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福建青年女排在取得小组循环赛的五连胜后,已提前进入了赛事4强。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