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福建省总工会出台十项抗疫措施

2021-09-15 08:53:40来源:福建日报

  14日晚,省总工会紧急从各地采购3500套躺椅、被褥、草席等抗疫一线急需物资,集中装车驰援仙游县,同时拨款100万元支持莆田市总工会抗疫。这是省总工会出台的当前抗击新冠疫情的十项举措之一。

  据悉,省总工会还出台另外九项举措,一是安排专项经费5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专项工作。二是向全省劳模、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行各业劳模、工匠要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加强职工群众的心理关怀,通过省总工会心理援助专线400-0502-088,依托心理专家服务团,为全省职工心理健康提供服务。四是暂停举办全省性的会议、培训、职工疗休养,莆田、泉州、厦门辖区的工人文化宫、俱乐部等场所全部暂停开放。五是适时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职工群体。六是关注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和职工的生产生活,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好疫情期间的劳动关系问题。七是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参与抗疫工作。尤其是莆田、泉州、厦门三个设区市的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在抗疫中发挥好先锋和模范作用。八是充分发挥工会网站、八闽工会人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作用,引导职工不传谣、不信谣,科学防控疫情。大力宣传劳模、职工、工会干部的抗疫先进事迹,凝聚正能量。九是严格落实工会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内部防控措施,加强人员管控、环境消杀和卫生清洁,严格落实工会机关各项防控措施。

  (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