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福州校园防疫规定:全校戴口罩 这些学生居家隔离14天

2021-09-15 08:43:0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市教育局、市卫健委14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福州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要加强莆田、泉州、厦门等涉疫区域人员排查,自8月26日以来(含8月26日)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中有莆田、泉州旅居史的师生员工,8月28日以来(含8月28日)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中有厦门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并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从返榕之日起算)。住校的要向学校和属地报告,由学校督促其落实自我健康监测,并至少在监测第1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解除隔离。

  各校要对今年放暑假以来有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接触史的师生员工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单独登记造册。尚未开学的学校要严格审查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及家庭成员近28天内有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在严格落实现行防控规定基础上,居家自我健康监测14天,并至少在监测第1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核酸检测,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境外师生员工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准返校。

  各县(市)区、各学校要严控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校外实践教育活动和军训、开学典礼等大型聚集性活动一律停止或取消。鼓励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外结合等方式开展必要的大型教育活动,并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在省内存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时,校园内师生员工(不包括幼儿园学生)除体育课和室外活动外,须佩戴口罩。

  各县(市)区、各学校要综合考虑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坚持常规教学与非常规教学相结合,制定在线教学应急预案,组织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工作,保证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