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续“战疫”9小时 急诊科医生累到自我急诊

2021-09-14 08:3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连续“战疫”9小时 急诊科医生累到自我急诊

  路医生身体不适,自己安排了心电图。 医院供图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戴军)13日,一张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的照片,让很多人揪心。照片里,一名男医生躺在病床上,身上戴着心电图的设备。据悉,这是该院的急诊科主治医师路国锋,因为12日在高温天里穿着防护服和隔离衣连续工作9个小时,他出现胸闷、心悸症状,就叫同事给自己做心电图。

  该院急诊科主任吴文思告诉记者,近日医院发热门诊的防护等级从一级升为二级,医护人员要穿着防护服和隔离衣,高温下十分闷热,也特别消耗体能。12日当天发热门诊接诊人数倍增,38岁的路国锋从上午8点一直工作到下午5点,出现胸闷、心悸症状,就让同事帮忙做了心电图。确认没有大碍、身体状况好转后,他便给自己开了中药晚上回家喝。

  “休息了一晚上,今天他又来上班了,从8点工作到13点,中午抽出半小时吃饭,下午又主动报名参加支援福建中医药大学师生核酸检测任务了。”吴主任说,疫情期间,科室医护人员个个都很棒,为了保护他们的身体,医院已将穿戴二级防护服工作的时间调整为每5小时一班。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