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多支医疗队驰援莆田、泉港抗疫一线

2021-09-14 07:48:4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榕昇 林文婧

多支医疗队驰援莆田、泉港抗疫一线

  出发前相互拥抱鼓励。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榕昇 记者 林文婧)近日,莆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13日,多家医院紧急集结医疗队伍,从榕城出发,驰援莆田、泉港抗疫一线。

  13日5时30分,由61名队员组成的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建省人民医院)抗疫援莆医疗队奔赴莆田。

  当天零时许,接到省卫健委通知后,省人民医院吹响集结号。很快,一支由24名医生、37名护士组成的具有较强核酸采样及检测应急能力的队伍集结完毕。他们中,有多人曾参与援鄂等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准备好了!”出发前,呼吸科护士长陈水凤表示,大家都有经过系统的核酸采样与检测应急能力培训,有信心打赢这场战疫。

  同日上午,根据省卫健委通知,福建省肿瘤医院也第一时间派遣核酸检测小组骨干副主任医师郑瑜宏携带相关防疫物资,参加核酸检测督导小组,奔赴莆田仙游县,支援当地核酸检测与大筛查的督导工作。

  13日14时30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快速组建的赴泉港核酸采样应急队在外科楼前举行出征仪式。10名核酸检测队员驰援泉州市泉港区,将为当地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手术护理中心主管护师陈姚平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本就应该冲锋在先,经过长期的训练,我更应该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特长,完成这次核酸检测工作。”

  据悉,此前附一医院已派遣医疗队赶赴泉港。11日晚,该院院感及疾控处、感染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4位专家,前往泉港,对泉港区医院发热门诊及核酸采样点改造进行指导。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